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17-09-05 外国语学院 

9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汇文楼D108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院党政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洪流主持。

洪流从硕点申报、师资培训、学科比赛、暑期社会实践、困难学生走访和迎新等方面通报了暑假工作。暑假期间,学院很多干部教师坚持工作,圆满完成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申报,1名教师获2017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亚军,5名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英语演讲比赛奖项,成功举办“互联网+”英语学习集训营、“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社会实践活动。会上,洪流布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英语专业评估准备工作;二是做好大学英语形成性评价试点课程考核方案;三是论证完善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四是加强“商务英语研究”硕士生培养过程管理;五是深化全校研究生英语思辨性课程教学改革;六是谋划好各类科研项目申报,申报立项学院骨干教师教研科研基金,组织好系列学术活动;七是跟踪翻译硕士申报,对标加大一级学科点建设力度;八是分析与总结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做好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与教师培养培训工作计划,优化师资队伍结构。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副院长黄宇弦介绍了大一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活动品牌建设、校园文化与第二课堂建设、就业与考研和导师、班主任队伍建设等学生重点工作。

副院长曹瑞斓布置了近期校青年教师基金等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希望教师尽早准备2018年国家社科、教育部人文社科等项目申报。

院党委书记胡卫东通报了学院党委“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三个阶段的活动开展情况。结合整改工作,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积极参加系部例会和集体教研、学术沙龙活动,深入一线听取老师的意见与建议;学院系部中层管理人员、科级干部、教学督导组老师等要常态化听课看课;广大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导师要经常深入到学生中去,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他在会上强调了2017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一是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思想建设;二是坚持把支部工作与系部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强化课堂、讲台的主阵地意识,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在知识传承中坚持做到思维训练、观念引导。(撰稿:马永亮 审核:洪流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