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遇见朋友 认识自己”——学校开展心理沙龙活动
2017-05-24 学工部 

5月23日下午,校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与校团委学生会心理教育部在秀山校区组织开展心理沙龙活动。活动主题是“遇见朋友认识自己”,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杜小英主持,各学院推荐的30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同学们先是通过“大风吹”等游戏互相认识;接着通过角色扮演加深了解;随后在“蛋鸡人”游戏演中体验成长的历程;然后在“解开千千结”游戏中体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最后分组合作作画,并进行展示,进一步体验交往和合作的乐趣。杜小英老师在各个环节中引导大家进行交流讨论、分享体验,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自己,寻找到内心成长的力量,通过和他人的互动,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

心理沙龙是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之一。它以朋辈互助的形式,围绕特定主题如认识自我、入学适应、人际交往、爱情、情绪管理、考研就业等,在安全、抱持的团体氛围中,通过心理游戏、互动交流、体验分享等过程让参与的同学加深自我认识、改善人际交往、提升心理素质。沙龙的规模不大,但效果显著。(撰稿:俞超 审核:姚敏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