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外籍客座教授亚历山大荣获安徽省政府“黄山友谊奖”
2017-03-28 外事办 机械学院 

3月23日下午,第十四届安徽省“黄山友谊奖”颁奖仪式暨外国专家座谈会在合肥举行,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专家颁奖。

我校客座教授亚历山大博士荣获本届“黄山友谊奖”并参加了颁奖仪式。亚历山大是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教授,普苹机器人研究所主任,从2013年开始与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徐向荣和单建华教授机器人团队开展合作,先后与我校合作共同承担了多项中国科技部中欧(塞尔维亚)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国家外国专家局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和安徽省科技厅对外科技合作项目,多次来华工作,在我校工作期间,应邀参加了“外国专家江淮行”活动,先后到中国科技大学,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哈特机器人研究院,惊天(液压)智能装备股份公司,马鞍山海思达机器人公司,合肥泰禾光电公司等许多安徽高校和企业进行交流与指导。先后撰写十几部机器人方面的专著,发表几百篇学术论文,2016年担任欧洲机器人大会主席,在国际机器人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

“黄山友谊奖”于1995年设立,是安徽省政府授予在安徽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第十四届“黄山友谊奖”共评选出16位外国专家,他们来自美国、德国、日本、塞尔维亚、韩国、乌克兰、卢森堡、以色列、加拿大、等九个国家,分别工作在企业、高校、研究院所,为安徽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撰稿:徐向荣 审核:戴俊霞,王孝义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