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7年理事(扩大)会议
2017-01-13 冶金学院 

1月1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7年理事(扩大)会议召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领导马国强、刘振江、顾建国等出席了大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主持会议。

林念修对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2016年钢铁行业去产能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重点就行业大事怎么看、产业发展怎么办、今年工作这么干等三方面作出重要指示,提振了行业发展信心。徐乐江强调2017年是钢铁行业去产能的攻坚年,全行业要继续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国家决策部署要求,打好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战,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步伐。

协会会长马国强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钢铁行业结束了全行业深度亏损的局面,实现扭亏为盈。与此同时,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技术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兼并重组取得重要进展。协会新任会长靳伟在大会报告中表示,今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也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攻坚之年,2017年钢铁行业要坚定信心,知难而进,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攻坚战,围绕“去产能、控产量、去杠杆、防风险、降成本、增效益”,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脱困发展。

本次扩大会议前召开的理事会议补选了两位协会副会长,我校冶金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海川代表协会理事李家新校长出席本次大会理事会。会议期间,王海川还与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顾建国、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副秘书长倪伟明、副秘书长高怀、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材料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李克敏等领导就我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这将为我校服务钢铁行业、培养高水平技术人才工作提供指导。(撰稿:王海川,审核:韦良德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