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冶金工程学院召开2016年度教风学风研讨会
2017-01-11 冶金工程学院 

1月9日上午,冶金工程学院在秀山校区冶金楼302室召开2016年度教风学风研讨会。院党政领导、督导专家、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学秘书、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龙红明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针对学院2016年教学工作过程中出现的教风、学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开展教与学之间的直接对话和讨论,加强教师与学生的交流沟通,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意见,为做好2017年度教学工作及制定教学管理文件提供参考,为更好地接受本科审核评估进言献策。

首先,执行院长王海川致辞,他在致辞中强调教学工作在学院工作中的中心地位,总结了学院2016年度的主要教学工作,并结合会议议题对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展望,要求会议代表尽职尽责开好会议。

副院长龙红明对研讨会议题进行了解读。本次会议设置八项议题:本科生各专业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研究生各专业培养方案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对人才培养的支撑;教学管理制定;考研与专业课程学习的关系;教风与学风的关系;实习、实践与培养质量;新进教师教学能力与工程能力的培养。

议题基本涵盖了教学工作的主要方面,参会人员对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共同讨论主要问题的解决方案。针对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现场答疑,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会议持续三个半小时,会场讨论热烈,学院领导、督导专家、系室老师及各年级学生面对面,对教学过程中的热点、难点、疑点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议对开展好新一年教学工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最后,院党委书记韦良德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重视,是学院做好教学工作迎接审核评估的一次宣传和动员。他指出,经过多年来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的教风、学风总体是好的,能较好地满足人才培养的需要,但也存在不少不如人意的地方,需要师生从教与学两个方面深入地自我反思、自我检讨、自我修正,要将主要的精力用在教和学上。要通过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培育优良的教风和学风,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让每一位冶金人享受这种环境,在这种环境下学习、工作,成长成才。他表示,对本次会议收集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合理采用,促进学院的教学工作。他最后要求:各系要加强教学研究,发扬传帮带精神全面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教书育人;要再次对照要求,检查、整理各种教学资料,使之规范;要加强教学管理,鼓励教学改革,但要防止和杜绝随意安排课堂教学和考试的现象;要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宣传,使每位师生了解评估,重视评估,支持评估,参与评估,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专家组进校考察。(撰稿:张立强  审核:韦良德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