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派员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6年学术交流年会”
2016-12-02 继续教育学院 

11月29日,以“继续教育——学习与发展的供给侧改革”为主题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2016年学术交流年会在美丽的华侨之乡泉州市举行,本届年会由中国高教学会继教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来自全国168所高校和其他相关教育单位近400人参加了年会。据分会秘书长单位、会议主持人清华大学邓丽曼秘书长介绍,本届年会为继教分会史上参会高校最多、规模最大,体现了高校对新形势下继续教育发展的极大关注。

年会上,华侨大学副校长刘塨,总结了近几年我国继续教育发展情况。高等教育学会总会副秘书长叶之红,梳理了近几年我国高等教育的现状,并对未来继续教育发展进行展望。教育部职成司高等教育处处长高阳,在总结了我国继续教育现状与不足的基础上,解读了国家教育部最新拟出台的关于学历继续教育的相关举措,并从国家人才建设战略布局的角度对继续教育的发展提出期望。国家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教授作了《未来教育发展趋势与高校继续教育展望》主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继续教育分会咨询专家组组长严继昌教授作了《向混合教学模式转型提高学历继续教育质量》专题报告。

学术交流以分组讨论、交流的形式进行,各与会高校针对继续教育面对的现状与问题进行了充分、广泛、深入的交流,发表各自的学术见解。

我院由晏群院长带队参加了本届年会。由我院提交年会交流的“探究MOOC对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模式的影响”论文经学会专家组审议,荣获优秀论文三等奖。

本届年会内容丰富、交流面广、信息量大、权威性高,扩大了我们的视野,国家层面的新举措、各同类高校的好经验,对于我们今后进一步做好我校继续教育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 (撰稿:蔡劭星 审核:晏群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