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二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6-07-22 冶金学院 

7月17日,第二十四届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组委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来自东北大学、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全国各地33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冶金工程学院孔辉、岳强、张立强、华中胜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昆明理工大学校长彭金辉教授致辞,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状况和教学成果。会议期间,中南大学李劼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立峰教授、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分别就“‘互联网+冶金’—冶金工程学科发展的新活力”、“网络与信息化社会下的冶金工程教学”、“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大会主题报告;昆明理工大学马文会教授介绍了冶金工程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与成果;针对目前冶金工程专业本科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重庆大学祝明妹副教授、武汉科技大学王炜教授进行了深入系统的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孔辉教授从专业认证、卓越工程师培养、专业教学管理等三个主要方面,对我校冶金工程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在研讨会上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全国高等院校冶金工程专业教学研讨会是由全国冶金工程专业相关高等院校自发组织的会议,至今已有28年的历史。此次会议围绕冶金工程专业教育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为提高冶金工程专业教育质量建言献策。会议的召开,对提升冶金工程专业建设、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加深全国兄弟院校在冶金工程专业的交流与合作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华中胜 审核:王海川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