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电气学院学子通过形式多样活动为社区孩子送上别样暑假
2016-07-20 电气学院 

自7月16日起,电气学院赴雨山区佳山乡学苑社区服务中心实践队便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教授孩子们科学文化知识,为孩子们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暑假。

让知识与童话相容

7月16日上午8点半,佳山乡学苑社区的小朋友准时来到社区活动室,围坐在会议桌前,静静等待着今天的科普讲座——关于航空航天的那些事儿。实践队员用PPT与视频,向小朋友介绍了我国的航天成就与宇宙的神秘景象: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神舟系列的成功,嫦娥奔月计划等。小朋友一边看一边为航天技术的先进欢呼,不停地向队员提问航空知识,对飞往苍穹充满了好奇。

讲座后,队员们开始了电影讲解,主题是童年与魔法。队员们用充满神秘色彩的PPT与视频,分别为小朋友带来了关于哈尔的移动城堡、魔女宅急便、哈利波特的故事,带领小朋友走进了电影艺术里的魔法世界。

活动结束的时候,小朋友们仍意犹未尽的沉浸在宇宙的神秘与魔法故事的动人瞬间里。

畅游海洋,畅谈家乡故事

7月17日上午,实践队的队员们再度来到了社区活动中心。第一个活动是主题为“海洋世界”的科普讲座。首先开场的是一段关于海洋奇妙生物的视频,在悠长的配乐中,小朋友们争相举手询问关于海洋生物的问题,队员们对这些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随后,队员们为小朋友进行课业辅导。队员们用易于理解的方式去教小朋友们如何思劳、如何解答。一次次的活动拉近了队员们与小朋友们间的距离,队员们一一向小朋友们介绍自己的家乡,把自己家乡引以为傲的特色向小朋友们进行描述,让孩子们立刻去一探究竟。队员们还和小朋友们交流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从小学到中学,希望他们能更清楚的明白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学习之余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老师。

感受创新的魅力

7月18日,队员们为小朋友展示了一个“摩擦起电”小实验,实验的神奇现象瞬间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队员们随后用PPT展示创新思维训练和内容,用具有视觉迷惑性的图片让孩子们在疑惑中开拓新的思维方法。小朋友们都瞪大双眼寻找创新突破点。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思考,给出丰富惊奇的答案。队员们还拿出自己手工制作的创新作品,为小朋友一一介绍。在场的小朋友纷纷举手请求动手参与制作,实践队员们也被这些孩子们的积极与聪慧所感染。(撰稿:光鸿伟 陶源 审核:郭宏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