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社会实践在行动】机械工程学院赴金寨开展“红色精准扶贫”实践活动
2016-07-20 机械工程学院 

7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赴金寨革命老区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3人走进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和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汤家汇镇,开展了以红色革命老区的教育扶贫为主题的社会实践调查活动。

上午,在与革命老区教育扶贫的社会实践调查对接会上,汤家汇镇实验学校的负责人为实践队介绍了汤家汇镇的历史沿革和汤家汇红色政权的建立、发展和壮大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同时从国家政策支持、学生生活补助、社会帮扶等方面对留守儿童教育做了简单介绍。他还结合本次实践队调查主题,指出了留守儿童存在情感缺失等问题,介绍了相关解决留守儿童问题的方法,为同学们下一步的实践调查提供了方向。

下午,在汤家汇镇实验中学八年级三班张锦同学的带领下,队员们依次参观了道区苏维埃旧址接善寺等红色革命遗址。张锦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相关历史遗迹,并介绍了老区红色革命基地红色文化传承的意义。

撰稿:倪松根 审稿:李克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