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24 马克思主义学院 

自5月9日学院党委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求“实”(学要有实际行动,做要有实际效果)的工作要求,认真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开展学习,力求学习教育做细、做实、做到位。

在“学”字上下功夫,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首先,在学习内容上,除了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好《党章》、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等学校方案中要求的“规定内容”之外,还认真落实学院党委的安排,结合专业特点和要求,进行了“自选内容”的学习,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总书记“5.17”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校宣传部制作的“两学一做”学习宣传材料和“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拓展学习视野,力求切合主题,切合实际。在学习方式上,根据学生党支部的特点,采取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灵活进行。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本支部全体党员一共参加校院组织的学习培训和党课4次,参加支部组织的集中学习3次。其余时间主要通过“手机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微信群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和交流,通过订阅“安徽先锋网”、“共产党员”和“党建网微平台”学习和每天坚持群内推送3-4条学习文章的方式,作为集中学习的补充,丰富学习内容。

在“做”字上下功夫,踏踏实实做,带着问题做。按照学院党委把研究生党员教育做细做“实”的工作要求,踏踏实实做。支部严格遵照学校和学院方案和组织施工图的安排,开展了党徽发放佩戴活动、学生党员“亮身份”活动、“手抄党章” 、“诵读党章”活动、“学习心得”交流活动以及“坚定信仰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专题讨论活动。下一步,支部计划充分结合和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开展“微型党课”活动,安排支部学生党员结合日常专业课学习成果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收获,在支部内上“微型党课”。目的在于通过这样的方式督促学生真学习、真理解、真运用,真正实现学与做相结合,相促进,相提升。抓住关键,带着问题做,力求见实效。“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带着问题去学,做要针对问题去做,去改进,去提高。因此,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在开会集中学、会后自己学的过程中,一定要在学的同时结合“五查五看”的要求和标准查摆出自身在学习工作、处理同学关系、发挥示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然后针对这些问题去学习、去改进、去做、去努力,从而达到在学习结束时真正实现以学促做、以知促行的目的,真正收到“两学一做”学有所得,做有所获的理想效果。(撰稿:陶圆圆 审核:陈选华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