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国家移动卫星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涛主任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6-06-24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6月23日下午,国家移动卫星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波技术研究室主任杨涛来校作题为《移动卫星通信中的天线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骨干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杨涛详细地介绍了移动卫星通信天线技术的要求,讲述了天线动态跟踪的原理,介绍了切割反射天线,相控微带阵列天线,收发共用的波导平面阵列天线,基于人工电磁材料的阵列天线的研究内容。何山红老师还补充讲解了天线非动态跟踪时波束扫描技术的应用情况。报告内容丰富,技术新颖,在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上给了大家很大的启示,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杨涛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撰稿:李清莲 何山红 审核:章家岩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