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切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关爱“双节”留校新生假日生活
2015-10-10   计算机学院

为了让2015级留校新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中秋、国庆假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着关爱新生以人为本的理念,高度重视和关心新生进入大学后的第一个假期生活,精心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假日主题教育活动。

欢聚同学情·共乐中秋节

时值中秋佳节,9月27日晚, 明月当空,为缓解同学们远离家乡的忧思情怀,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学院在逸夫楼前露天广场举行了“欢聚同学情·共乐中秋节”联欢活动,副院长赵龙和2015级辅导员李德利参加了活动。赵龙首先代表学院向同学们寄予了中秋的问候,并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样的节日给亲人们打个电话,道一声思念。

此次联欢活动形式多样,同学们表演了歌曲、话剧、吉他弹奏等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并现场派发了月饼和水果,高年级学长还不时和新生做些互动的小游戏,在抒情的歌曲和欢快的舞蹈中,师生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温馨的中秋节夜晚。

游钢城·识校情·明发展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假期留校的近50名新生在副院长赵龙和辅导员老师李德利以及高年级学生干部的带领下,通过探访马鞍山市南山矿、市博物馆、校本部参观游览,开展了以“游钢城·识校情·明发展”为主题的国庆假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中国最大的露天矿石采掘场南山铁矿凹山采场参观时,同学们无不被现场深达两百多米的采掘坑和机器的轰鸣声所震撼,切实感受到了马鞍山这座钢铁城市深厚的历史底蕴。在市博物馆,通过工作人员对独具本地特色的古代文物和人文历史进行讲解、观看4D电影《江东名城马鞍山》,同学们更加直观具体的认识到马鞍山源远流长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在校本部,高年级学生干部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办公地点、相关楼宇的名称和历史。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和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有了较深的了解,为他们今后明确大学学习目标、迈向成长成才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认识大学·感受专业·领航人生

计算机学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秋、国庆假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即为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07年以来,连续九年在国庆、中秋假日期间为刚入学的新生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已形成新生入学教育的品牌活动和良好传统,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欢迎。

据悉,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包括以校史校情、校规校纪和安全知识为主要内容的“认识大学”系列教育活动,以教授•博士论坛、专业讲座和C语言学习动员为主要内容的“感受专业”系列教育活动,以入党启蒙教育、新生党课教育、优秀学子典型示范为主要内容的“领航人生”系列教育活动。(李德利;审核:赵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