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2015-09-02   学工部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水平,9月2日上午,我校专题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学工部有关负责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联系人、全校各年级辅导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学工部有关负责同志首先传达了2015年安徽省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上学年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5-2016学年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布置。然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采用图文并茂的ppt形式就本学期学生资助重点工作如何展开、如何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做好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和校内评奖评优工作,为其他各类奖助评审奠定基础;解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奖助学金评审、生源地信用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学校相关制度和省资助管理系统中相关项目的填报操作规程。在全面把握政策的基础上,通过规范操作达到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及时总结暑期走访慰问困难学生活动并上报反映活动开展情况的图文材料;做好学生勤工助学新一轮换届签协议、培训、上岗等后续工作,加强考核管理,充分挖掘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基础上,做好再认定工作。及时发现已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思想、心理、学习、能力等方面需要提供的帮助,对困难学生进行分组归队,分类指导,建立资助育人的长效机制。

最后,会议明确: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制度,加强资助政策宣传,以精准资助为目标,坚持把资助与育人相结合,走进学生、深入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周密部署,规范操作,确保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切切实实把学生资助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做优。

撰稿:张火发 审核:姚敏 汪盛颜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