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2011-03-30   建筑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爱国荣校、修德成才的责任意识,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328日下午, 建筑工程学院在东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爱国荣校修德博学”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蔡保兴、副院长谢文平出席仪式。院团委学生会、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院“菁英学校”学生骨干近5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团委书记赵玉艳主持。

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开始。谢文平宣读了《建工学院“爱国荣校 修德博学”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院团委副书记陈云亮宣读了《建工学院“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专题培训活动方案》;学生干部代表院学生会副主席艾良同学发言。

蔡保兴在讲话中对做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暨专题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深对“爱国荣校 修德博学”主题教育活动暨“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专题培训活动内涵、意义的理解和把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到主题教育活动中来,真正使学生在活动中得到实实在在的锻炼、在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

二是要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找准主题教育活动的着力点、结合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引导学生学会分析自身实际、把握实际、找准与主题教育活动的契合点,创新活动形式,搭载教育平台。

三是要认真做好活动的总结评价工作。评价重点要看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在活动中是否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活动的参与度多少等,同时做好活动的总结表彰、宣传报道等工作。

谢文平结合校园中日常生活中的真实事例,从生活卫生环境、语言环境、网络环境、礼仪环境四个方面,阐释“爱国荣校修德博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告诫学生细节决定成败道理。

     据悉,该院本次主题系列活动,分为4个部分:爱国荣校、知荣明耻系列教育;修德律己——讲文明、见行动,告别不良行为文明礼仪教育;学会求知、规划人生、走向成功系列教育;总结表彰。采取思想引领、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倡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启动仪式结束后,院学生干部菁英学校“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专题培训班开班。赵玉艳为学生骨干作“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业务知识培训讲座。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