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后勤集团部署推进节约型后勤创建工作
2011-04-01   后勤集团

329下午,后勤集团在三餐厅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节约型后勤建设取得的成效,部署今后节约型后勤建设相关工作。会议由后勤集团总经理邬效林主持,后勤集团助理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后勤集团财务部、采配中心、宿管中心主要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就节约型后勤创建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多年来,后勤集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扎实推进创建节约型后勤,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后勤集团通过安排不同层次的学习,使各部门领导和员工都从思想上重视节约问题,积极推进精细化管理,逐步形成了厉行节约的良好风气,形成了一套与我校后勤发展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二是加强内部管理。从源头抓成本控制,通过大宗物品实行招标采购,利用规模效益降低采购成本;通过目标管理控制非生产性开支,使非生产性开支逐年下降;通过指标分解开展节水节电;量化控制强化管理,各部门在增收节支尤其是在控制非生产性开支方面都做出了贡献。

三是采用先进技术。锅炉改造项目、电力智能计量与网络化管理系统等都为学校的节能工作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节约意识,从四个方面做好节约型后勤创建工作:

一是实行财务预算管理,控制运行成本。自下而上搞好集团预算,经总经理办公会研究决定后执行;强化对各单位经费收支指标管理,严格控制非生产性支出;实行财务刚性预算,把预算执行与各单位考核挂钩;严格执行《后勤集团财务精细化实施意见》,控制成本。

二是开发资产资源,促进资源效益最大化。将所有能够利用的资产资源挖掘出来,统一规划,提高资源的利用率,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三是合理设岗,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效益。实行全员满负荷工作制,减少冗余人员,降低服务成本,提升人力资源效益。

四是厉行节约,向节约要效益。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开展节约型后勤工作研讨,探索节电、节水、节气、节资、节粮等新办法、新措施,积极投入经费改造陈旧的、落后的设备和技术,使节约型后勤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