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精彩一线】艺术学院学生到黟县写生 不忘诠释学子情怀
2015-04-21 艺术学院 

    413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的两百余名同学和老师来到具有“小桥流水人家”美称的安徽黟县屏山村,开始了为期九天的“2015年度写生教学实践活动”。 学院为提高学生的创作能力,培养学生的绘画修养,根据2014级各专业教学计划安排了此次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走出教室、亲近大自然、激发创作灵感,掌握构图基本法则,了解风景景物写生的原理、方法与技巧;体察民风民情,提升作品的层次、内涵。

 

教学、学工联动

    在此之前,学院加强教学与学工联动,分别召开写生实习基地议标会议、写生动员会、现场督导会,加强外出写生工作的教学管理、学生安全管理等。学院党政班子亲临写生现场,指导教学实践,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服从带队老师的管理,尊重当地民俗。领导班子一行还实地检查了教学现场、食宿条件等,和同学们进行交流,确保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生活、学习和安全保障。

 

徽州梦里实践梦想

    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在完成紧张的写生任务的同时,不忘将“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的安徽工业大学的志愿服务工作精神带到风景优美的屏山。志愿者们身着整洁的志愿者服装,深入大街小巷,拾起每一个散落的垃圾。耐心引导游客,对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提高广大游客的环保意识……只要是能亲力亲为的志愿服务,总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笑容诠释着爱心,用热忱影响着景区的游客和住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他们热情的笑脸和青春的身影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徽州梦里跳跃爱校音符

    “无论你来自何方,让青春在这里飞扬,无论你走向哪里,让理想从这里起航……” 为丰富同学们写生之余的生活,艺术与设计学院克服排练场地和环境等方面的局限,教唱安工大校歌,让校歌在徽州大地唱响。清新而富有激情的演唱,让当地住户、游客驻足观看,展现了师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黟县屏山位于黄山市,地处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之间。唐宋时称长宁里;后因村北屏风山妆如屏风,得名为屏山村;该村存有明清民居两百余幢,还有长宁湖、玉兰庭、葫芦井等徽州古迹。 目前,艺术与设计学院2014级学生已基本完成了写生实习并将于近日返校。

 

 (撰稿:赵颖 谢茜  审核:赵玉艳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