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走基层转作风】校领导到工科学院走访调研
2015-04-21 科研处 

围绕重点科学研究方向的凝炼、科研成果报奖的谋划和科研成果的转化等重点内容,41316日,魏先文副校长率科研处、工程研究院负责人分别到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能源与环境学院等8个工科学院进行调研,各学院领导和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各学院在“十三五”期间重点研究方向的谋划、科研成果的整合、梳理和申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科研骨干教师交流了科研工作的体会,对学校进一步提高科研水平、改进产学研工作、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加强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魏先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科研是学校、学院的品质,也是教师的本职工作。科研要与教学结合、互动,让学生积极参与,要加强团队建设,青年教师科研工作需要融入团队,希望各学院要正确认识科研方向凝炼的重要性。他要求各学院在认真组织讨论的基础上,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加强学科交叉和融合,凝练重点研究方向,建设重要平台,力争在未来五至十年使学科在某几个特色的研究方向能够在国内有地位、有话语权;瞄准国家和行业产业的重大需求,研究“真课题”、解决“真问题”、培育“真成果”,课题研究坚持“新、深、有用”,注重研究质量、原创价值和实际贡献,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实力;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工作,创新体制机制,联合做大项目,积极促进成果转化;提前谋划,注重内涵建设,加强成果的整合和培育,做到有计划、有办法、抓落实,力争使我校在“十三五”期间科研成果及获奖能够获得大的突破。针对各学院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困难,他也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活动,对于进一步促进学科的科研方向凝练、科研成果报奖以及产学研活动等具有积极意义。(撰稿:水恒福  审核: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