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召开2015大学生学风建设加强年推进会
2015-04-17 学工部 

4月16日上午,我校召开2015大学生学风建设加强年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润指出,加强学风建设需要全校上下一起守正笃实、久久为功的努力,他强调当前学风建设应以新作为引领新常态,加强学风建设要弄清楚“怎么看”和“怎么干”两个方面内容。正确看待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要看到加强学风建设是学生成才自身的根本需求、学校发展的根本需求、社会人才竞争的根本需求。“怎么干”就是要让永恒的话题焕发生机,讲实干、抓落实、求实效。抓好学风建设的重点和关键,落到“严”和“实”两个字上;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发挥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四位一体”的功能;结合学院专业和自身实际,积极做好学风加强年建设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工作,探索新途径。最终实现学生的学习态度进一步端正、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

学工部部长姚敏主持会议。会上,姚敏就《安徽工业大学2015大学生学风建设加强年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并对今年实施的12项重点任务和15项督查事项分工作出了布置。教务处处长秦锋分别从外部层面和内部层面分析了我校学风建设的现状,介绍了教学管理部门在制度建设、教学条件改善、加大监督和管理力度等方面采取的新举措。化工学院、公法学院、能环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先后就学风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作了交流。来自建工学院和商学院的两名学生代表带着从学生当中收集整理的意见,谈了大学生学风建设的现状和突出问题,并对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

此次推进会是为了更好地推进落实学生工作部(处)2014年制定的《安徽工业大学学风建设指导方案》和2015年制定的《安徽工业大学2015大学生学风建设加强年实施方案》,旨在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优化良好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质控中心、工创中心、后勤集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撰稿:汪芝泉;审核:姚敏  赵保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