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我校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5-04-17 纪委办 

4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政领导,督导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级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部分单位和部门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李家新主持。

 

 

 

 

会议书面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五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校纪委书记张国宝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了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严肃政治纪律,强化权力制约,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的讲话。

张国宝在部署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时,着重就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完善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问题作了重点要求。他强调,在纪律建设方面,遵规守纪不存在特区和盲区,任何党员干部都不能置之度外,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要求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在作风建设方面,务必要高度重视,绝不做顶风违纪的事情,严格落实“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方案》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加强宣传教育,继续推进制度完善和创新,继续加大制度执行力度;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工作,各基层党委和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研究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努力在抓纪律、抓作风、抓惩防体系建设上下功夫。

刘新跃在讲话中要求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部署,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提供可靠保证。他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加准确地把握好当前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深刻地分析好我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新特点、新要求,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坚定不移地推动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二要突出重点,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切实掌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开展专项行动,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认真组织实施“正风肃纪、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各阶段工作;要标本兼治,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坚持从源头抓起,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起“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三要落实“两个责任”,着力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责任、直接责任、首要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牢固树立抓好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意识;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意识,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同样负有主体责任,根据工作分工和“一岗双责”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强化纪委监督责任,学校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主业主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探索有效监督方式,强化监督责任落实。

李家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方案》的贯彻执行。三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反馈和宣传报道工作。

 

文/孙芳菲 图/王旭东 审核:王俊 赵保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