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支教在西部】小信鸽筑梦帅乡助学计划启动
2015-03-27 团委 

近日,由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小信鸽筑梦帅乡”活动在陈毅将军故里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龙溪乡西禅村村小启动。

活动主要是通过书信方式开展,校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情况后一对一地给西禅村小的28个孩子们写信,关爱孩子们的成长。孩子们在收信、回信的过程中感受到哥哥姐姐们的爱心,从而得到健康成长。支教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建立起偏远地区孩子们与外界联系、沟通的桥梁,在这个春天给孩子们带去不一样的温暖。

                                   

第一封信由志愿者们发出,孩子们在收到信后都非常开心,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远方的哥哥姐姐们对他们说了些什么。一个看完信的孩子说,写信的大哥哥虽然他不认识,但觉得哥哥非常亲切。大哥哥在信中鼓励他即使条件再艰苦也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他说他是第一次有人给他写信,大哥哥的话让他很受鼓舞,他想和远在千里之外的大哥哥做朋友。没想到这样书信的方式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收到的效果也很好,孩子们积极给来信的大哥哥、大姐姐回信,诉说自己最近的心事、分享自己的理想、表达学习的决心......

3月23日,孩子们的回信已由支教团成员们收集,它们将以最快的速度飞回到志愿者们的手里。心灵沟通之旅就这样开始了,随着支教助学活动的开展,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小信鸽筑梦帅乡”助学计划将建立更多更宽广的纽带,连接起大学生志愿者们与西部山村儿童之间的暖心情谊。(撰稿:刁凤  祝小迁   审核:窦贤琨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