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青春•理想•中国梦”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2014-11-20 团委 

歌声嘹亮唱响梦想,青春飞扬活力起航。近日,我校举行“青春·理想·中国梦”系列校园文化活动,通过采取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创新组织发动形式,激发学生自主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为青年学生搭建梦想展示、交流、分享的平台,在润物无声中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11月10日举行的“青春•理想•中国梦”配乐诗文朗诵比赛中,《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的祖国》、《致我们如火的青春》……深情的诗文朗诵,精彩的舞台情景设计,不时将比赛推向高潮,博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们的阵阵掌声。青年学子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抒发了青春报效祖国的无限豪情。“当听到同学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我以是中国人而骄傲’的时候,我不禁热泪盈眶,爱国之情油然而生。”来自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的魏强同学说出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活动从10月份启动以来,全校共举办10多场院级比赛,1500余名同学直接参与,通过将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观教育相结合,达到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研究会会长闫志雪同学如是说。由校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研究会和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配乐诗文朗诵比赛以“青春•理想•中国梦”为主题,是我校大学生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经举办四届。

每年一度的“工大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已经成为学生最为期待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经过海选、初选、复赛,共选出24位“好声音”同学进入刚刚举行的校级决赛。选手们演唱风格各异,或激情高亢,或欢快明朗、清新风、民族风……好声音不断,观众们掌声不断,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来自冶金工程学院的何佳怿同学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工大好声音”冠军,她说:“工大好声音帮我实现音乐梦想,我希望用歌声传递青春正能量。”

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得有意义,正成为我校共青团开展工作和活动的新理念。共青团组织充分利用新媒体,校团委的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团学工作最新动向以及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实时资讯等,广泛开展了微访谈、微直播等活动  形成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既提升了活动的影响力,也聚敛了微信、微博的人气。有效提升学生群体的文化追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着力推动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服务青年,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撰稿:祝小迁;审稿:窦贤琨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