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依法办学能力——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4年第九次学习会
2014-10-29 宣传部 

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2014年第九次学习会。党委书记刘新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切实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学校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治校,提高依法办学能力和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张宝顺同志在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警示谈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

刘新跃针对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全面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要把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好,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十八大以来中央一些重要论述包括路线方针政策相结合,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相结合,与如期完成我校党代会布置的各项工作、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相结合,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第二,各部门、各单位要联系本单位和学校实际,认真梳理本单位以及学校现有的制度规定,制定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保证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的落实,确保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落到实处。第三,校宣传部、高教所、发规处、公法学院、马院等单位要组织专家,加强对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系统诠释,为学校党委行政依法办学提供具体的理论支持。第四,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依法办学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学的能力和水平。

刘新跃强调,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履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努力形成党委行政依法决策领导、部门学院依法尽职尽责、广大师生员工依法治校治学的良好风气,促进学校领导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法治化,真正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氛围,使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成为每位师生员工的自觉选择,使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真正的落到实处。

刘新跃还就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作出要求:一要把育人为本、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育人中立德,在立德中树人;二要结合当前形势,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三要深化思政理论课改革,提高实效性和针对性,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和主渠道建设;四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抓好各自岗位工作。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文/俞超 /王旭东  审核:赵保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