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四中全会激情热议全会精神
2014-10-24 宣传部 团委 

10月20日至23日,党的第十八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首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召开的中央全会。我校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等多渠道热切关注四中全会进展情况,通过座谈、交流等方式畅谈体会和感想,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充满美好期待。

公共管理与法学院书记曹世华教授表示,公报提出,“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因此,如何处理依宪治国和党的领导之间的关系就显得至关重要。首先,宪法是一个社会的基本共识,构成了这个社会的整体框架,其次,依宪治国还是最高规范,能保持法制的统一,所有的法律规范都不能违反宪法。依宪治国还意味着党本身要严格的遵守宪法。要达到依宪治国就必须对违宪行为进行有效监督,否则法制就没法统一。

机关党委副书记张为清对中国法治社会建设的前景充满憧憬。他说,党的领导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最根本的保证。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用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员素质,保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带头依法治校,自觉遵守廉洁从政规定,保持良好工作作风。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敏对“法治中国”的建设信心满满。他表示,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执政后,特别强调坚持依法治国,加强司法系统的公信力,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依法治国,同时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国家安全。此次四中全会第一次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势必在构建和完善法治机制上下功夫,展示非凡的勇气。

冶金工程学院教授孔辉博士说道,及时了解四中全会对法治进程提出的方针政策、对我们通过合法渠道表达意见和建议有着积极影响;创新领域会有更多的保障,不断激发我们的创造力;食品、药品监管会更严,我们会吃得更放心;市场环境的优化,让创业变的更加公平,民营经济更富有活力。

校团委也及时组织召开座谈会,来自学生干部菁英学校和各学院的学生代表,围绕依法治国的会议主题,踊跃发言,畅谈所见、所闻、所想。

法学专业2014级苑琛苗同学说,我学习法学专业的初衷是因为我相信,法律应当并且可以维护正义、维护每一个人的尊严,但是现实生活中经常出现一些人漠视法律权威的现象。四中全会的召开让我很受鼓舞,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更有信心。

国际经济与贸易合作培养专业2013级姚瑶同学说,反腐倡廉是当前依法治国的关键点,也是群众目光的汇聚点,中国未来反腐将是场持久战,而且将会更加的制度化、法制化。我希望能够更好地弘扬廉政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社会风气,从而进一步推进政治经济体制改革,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行政管理专业2012级武海涛同学说,中国当下,全面深化改革势在必行,依法治国更是刻不容缓。法治是一个国家走向现代文明的标志,也是改革成功与否的重要保障。同时,目前的中国也更需要用制度为强势反腐护航,使其成为稳定社会、促进经济、凝聚人心、深化改革的重要推手。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4级胡郑希同学说,虽然中国特色法律体系已经形成,但在现实中很多情况却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难以切实有效的保障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因此,十八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不仅事关我们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同时也事关人民的幸福安康。

校学生干部菁英学员代表魏强同学说,四中全会是中央打击腐败、整顿吏治以及促进社会公平的一次里程碑式会议,彰显了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我期待着此次会议能够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的建设和发展。

接下来,学校将陆续通过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撰稿:汪盛颜  葛琎  审核:窦贤琨  夏家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