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举行首次公开汇报课
2014-10-24 团委 

10月22日上午,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首次公开汇报课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城东小学举行,城东小学相关领导、学科组领导和其他教研组成员参与了本次公开课的听讲,我校支教队队员黄杰圆满完成支教以来的首次公开汇报课。

支教队队员黄杰是我校商学院会计学专业的学生,抵达服务地之后担任一年级数学的授课教师同时兼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对于刚出校门的黄杰来说,教授一年级数学并完成办公室相关工作无疑来说是一个重大挑战。但当他踏进城东小学的校门时,看着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时候,他就暗暗告诉自己要勤恳、努力、踏实地完成好支教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一句简单的问候语开始了今天的汇报课。情景创设、前置自我探究、小组合作探究、全班交流展示、达标测试、总结收获......在极具感染力和亲和力的课堂教学中,四十分钟的课堂教学时间转眼即逝。老师和学生完成了所有的教学目标,一起漫步过了充满奇妙色彩的数学天堂。

“语言通俗易懂,重点把握得到,时间分配合理,课堂气氛活跃,汇报课出色的完成了既定的教学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这堂课很精彩,很出色”,在汇报课课后的课评上,听课老师如是说。对于黄杰来说,老师们的肯定带给他莫大的力量、勇气和信心。他说:“跟学校的资历深厚的老教师相比,我仍然有很大差距,但我坚信只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努力地工作,一定能够让这一年的支教工作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学生、对得起学校、对得起志愿者这个沉甸甸的名字。”

据悉,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8月底奔赴四川省资阳市,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工作。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城东小学、城西小学承担一年级共3个班的语文、数学、品德、安全等学科教学任务。根据当地安排,王敏同学兼任城西小学少先队副大队辅导员,刁凤兼任城西小学办公室副主任,黄杰同学兼任城东小学办公室副主任。(撰稿:黄杰  祝小迁   审稿:杨润宏  夏家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