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
2014-09-30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9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落实“两个责任”完善惩防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党课报告。报告会由校长李家新主持,在校校领导祖明、林钟高、陈润、葛芦生、张国宝、顾明言参加了报告会。

 

 

 

 

 

刘新跃深入分析了全国、全省、高等教育领域和我校的反腐形势,并结合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面落实“两个责任”的要求和我校实际,重点阐述了如何落实“两个责任”尤其是党委主体责任问题。他强调指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事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要深刻领会落实主体责任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坚持以坚定的政治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从“严”字上着眼,“实”字上落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体来讲,一要抓好“牛鼻子”,正确认识党委主体责任,做到党委(领导班子)“不松手”、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不甩手”、党委成员(班子成员)“不缩手”。二要种好“责任田”,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根据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省委《实施办法》要求,注重从预防和惩治两个层面抓部署、抓教育、抓制度、抓监督、抓作风、抓惩治。三要用好“撒手锏”,严格责任追究,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长蔓延,或者屡屡出现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解决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在党课报告中,刘新跃结合许多数据和典型案例,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加强对招生考试、选人用人、科研经费、学术诚信、财务管理、基建工程、资产管理等重点问题的监管,并希望在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创新凝聚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刘新跃还对即将开展的本年度第二次集中督查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近期对校第三次党代会重点任务和今年党政工作要点再认识、再重视,对照指标,抓紧启动尚未开展的工作,精心筹划,推动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李家新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课报告精神,强化认识抓责任落实、旗帜鲜明抓惩防体系建设、创造条件抓组织保障,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他还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深入持久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不断规范教师廉洁从教行为。二要加大宣传教育,迅速将《规定》要求传达到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倡导学生和家长通过文明健康的方式向教师表达感恩、感谢之情。三要抓住重要节假日和时间段,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规定》落实的监督检查,做到有诉必查,有错必纠,坚决查处顶风违纪的行为。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委员,各单位(部门)办公室主任、秘书,校纪委办公室、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就业指导中心、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图书馆、后勤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科级干部认真聆听了报告。(文/杨卫兵  图/王旭东  审核:王俊 夏家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