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开学季】(图文)我校召开2014年工作务虚会
2014-08-29 校办 

8月27日、28日,我校召开2014年工作务虚会,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的分析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新跃进行了动员,校长李家新做总结讲话,学校党政领导根据各自分工谈了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在校校党政领导、督导员、各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新跃做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 切实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动员讲话。他指出,今明两年对于学校来说非常重要而关键,这一阶段学校发展的关键词,就是“质量”、“特色”、“改革”,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就是推进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在这一关键时刻,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维,拓宽思路,对发展形势进行深入研判、准确把握,对学校发展进行系统思考、整体规划,对深化改革进行全面思考、形成共识,增强勇于创新、善于突破、敢于跨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新跃就学校的发展战略、办学特色、深化改革等几个关键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他强调,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贡献率、文化建设品位、人才队伍素质、管理工作效能等六个方面是“高水平大学”最重要的战略构成要素,体现了“高水平大学”的核心竞争力和主要影响力,是我们在学校的制度、文化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主攻方向和主要任务。他指出,高校的核心竞争力就是能够给社会创造独特价值的团队执行力。提升学校对外的社会价值,要靠特色、优势和质量,要从学科专业结构调整、资源聚集、产学研协同创新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强化办学特色。提升学校对内的执行力,要靠制度、机制和管理干部、师生员工的执行力,就是要深化改革,形成一整套科学合理的动力机制和和谐机制。他强调,深化改革是学校今年工作的主题之一,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规范协调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关系,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增强办学活力,提高管理水平,是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内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课题。

最后,他要求大家立足实际,重学习、重分析研判;重思考、重团结实干,切实增强知大局明方向的政治智慧、定战略谋改革的发展智慧、科学治校不走弯路的工作智慧,提高谋划能力、协调能力、创新能力和落实能力,不断提升办学理校水平,为加速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而尽职尽责,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家新充分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他认为,刘新跃书记的讲话对会议起到了一个很好的引领作用,两个单元的分组讨论很积极、开放、活跃,讨论涉及到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方方面面,基本做到了人人在思考,大家同谋划。

李家新对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行了全面分析,对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要处理好适应与引领、学科视野与社会视野、卓越与特色、教学与科研、学术与行政、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持续发展与跨越发展等七个方面的关系做了深入阐述,就推进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一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这是我们的办学理念与价值追求;二要深化办学结构调整,积极转型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进一步突出面向地方的办学定位;三要以学生为本,推行通识教育与专业技能培养相结合,推进人才培养机制和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四要以提高协同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为目标,探索更有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和模式,深化产学研合作;五要依托优势学科和专业,推进国际化教育实质性合作与交流,全面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六要建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以校园物质文化建设为基础、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学生为中心、建设校园人文环境,以现代制度文化与行为文化建设为保障、提高管理效能;七要改革教师队伍管理,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学术梯队建设,创新高水平人才工作机制;八要进一步树立“经营大学”的思想,扩大开放合作,增强大学自主办学能力。

会上,校领导祖明、林钟高、陈润、葛芦生、张国宝、魏先文结合各自分工,围绕深化综合改革、推动重点工作,谈了具体工作思路和对相关问题的思考。

 

 

 

 

与会人员分四个小组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深化改革等议题展开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并在大会上做交流发言,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文/余义月 图/王旭东 审稿:韦良德  赵保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