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图文)校园“小黄人”——人前幕后的亮丽风景
2014-07-30   电气学院

7月21日至24日,2014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安徽省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竞赛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外47所高校的127支代表队共493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大赛期间,电气学院100多位默默奉献的学生志愿者身着黄色志愿者服装,穿梭在服务台、比赛现场、各接待宾馆和客运车站,他们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参赛师生的好评,他们因为身穿黄色志愿者服装而被参赛师生亲切地称为校园“小黄人”。

 

 

 

作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一支特殊队伍,电气学院“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安徽省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志愿服务队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赛前,副校长葛芦生对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明确指示,要求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参赛师生满意;工创中心主任冷护基、电气学院副院长聂建华、副院长郭宏对志愿者组织选拔和业务培训进行了指导;组委会秘书程竹明和辅导员们分别对“小黄人”们进行了集体志愿服务培训;各小队负责老师分别组织了相关业务培训和场景模拟训练。

“西门子杯”大赛志愿服务战线长,任务重,项目多,要求严。“小黄人”们起早贪黑,废寝忘食,高校对接队、接待队、宣传队、礼仪队、创新队、裁判队、大众评委队、保卫队等共8个小队团结互助,各尽其责。每个小队又分为几个小组,设立组长,实行队长、组长责任制,分工细致,责任明确,工作有力,保障有序。每个小队完成本职工作之后,即转到机动组,有的志愿者身兼数职。比赛期间,随处可见“小黄人”的身影,每个“小黄人”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他们顶着摄氏37度的高温忙碌于校园各个角落,他们完成了材料打印、服务接待、现场导引、前台服务、场地维护、统分计分,抄写证书、校园巡逻等等各项工作,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放弃了午休时间,经常工作到深夜,为了更好地完成某项工作,有的志愿者甚至整夜奋战不休息。

大赛考验了“小黄人”们的责任心和纪律意识。“小黄人”们在奉献中得到了锻炼,懂得了坚守,体会到了做事的艰辛和不易。他们传承了志愿者的精神,他们将志愿服务的四大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发挥地淋漓尽致。

“小黄人”们得到了大赛组委会、校院领导和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他们用一颗真诚的心换来了一个个满意的笑脸,虽然辛苦却也值得,正像一位志愿者所说的“短暂而又充实的几天,刻骨铭心。所有老师、比赛选手满意的微笑就是我们最好的回报。”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仍然阻挡不了“小黄人”们继续志愿服务的脚步。(撰稿:尚全 审核:郭宏 赵保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