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图文)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东三分赛在我校举行
2014-07-24 工创中心 电气学院 

724日,由安徽省教育厅、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4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安徽省赛区暨华东三分赛区竞赛在安徽工业大学落幕。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和平,安徽工业大学校长李家新、副校长葛芦生,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蓓教授,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储常连,全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贝克教授及全体参赛选手、领队老师出席了颁奖典礼。闭幕式由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安徽工业大学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主任冷护基主持。

 

李和平致辞

李家新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开展各类创新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参与本次竞赛的各院校师生代表表示欢迎,对获奖师生代表表示祝贺。

李和平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竞赛取得的成果,希望各院校师生以大赛为契机,增强校企多方合作、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质量。

在比赛期间,李和平、储常连在李家新的陪同下到比赛现场指导工作,听取了竞赛组织工作大赛项目设置、设备运行和学生的参与等情况汇报,巡视竞赛现场并观看了学生的竞赛过程,与参赛师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李和平在竞赛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竞赛历时4天,共有来自包括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47所高校127支代表队的493名学生齐聚一堂,在三个组别(设计开发组、工程应用组、工程创新组)的竞赛中各显风采,逐鹿争锋。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评选出华东三分赛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6项、三等奖19项;安徽赛区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2项、优秀奖11项。

 

获奖同学代表上台领奖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是以模拟典型工业自动化系统为对象的工程科技竞赛,面向全国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相关专业高校学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活动,是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项目资助的学生竞赛活动之一。设计开发组以自然循环锅炉为控制对象,通过分析其对象动态特性,满足生产指标等真实工业现场的要求,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工程应用组以“风力发电”为主题,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工程创新组以培养研发型工程师的商业意识和产业化能力为目标,设计和研发一种能满足特定人群或特定领域的特定需求的具有市场推广前景的小型产品,以获得专家投资者和大众评委支持数量最多者获胜。(撰稿:杨琦   审核:冷护基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