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图文)我校在马鞍山市向山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
2014-07-24 团委 计算机学院 管工学院 

连日来,雨山区向山镇留守儿童活动室热闹非凡,我校计算机和管工学院联合镇团委举办了“多彩假期、快乐学习”暑期少儿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开展了作业辅导、安全教育、信息培训、才艺展示、科技发明等丰富多彩的少儿假期辅导活动,为全镇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困难家庭的孩子提供补缺补差,为暑期无精力照管孩子的家长们减轻精神和生活上的负担。

 

 

 

    计算机学院还组织实践队员走进锁库葡萄等规模农业种植示范基地,通过他们掌握的网络技术优势为锁库葡萄节搭建前期网络宣传信息平台,同时为合作社农民培训电商销售技能。同学们在知识与实践的融合中锻炼自我、实现价值,让锁库葡萄插上网络的翅膀,飞出向山,享誉全市。

    据了解,计算机、管工学院将和向山镇团委一起开展“爱我家园,做合格小公民”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分三个部分: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具体辅导,开展“讲公德、守规范、争做文明学生”主题教育,并围绕乡镇特点,穿插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知识教育;结合“五小行为”内容,把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为一体,开展体现助人、捐献、礼貌、仪表、着装、表达等内容的实践活动,以加深孩子们对主题内容活动的理解和感受;通过辅导学习、参观、演讲、知识竞赛和文艺表演等趣味活动,使孩子们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暑假。(撰稿:葛琎  祝小迁  审稿:窦贤琨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