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外网要闻>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图文)艺术学院学子“徽文化”园地里探“金”求“宝”
2014-07-24 团委 艺术与设计学院 

传承徽雕技艺,弘扬民族文化。日前,艺术与设计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黄山市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该院计划通过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徽派建筑中的雕刻艺术,进一步学习认知徽雕艺术工艺,探索现代设计理念和传统徽雕艺术的融合。

黄山徽州竹艺轩雕刻有限公司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习基地和全国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实践中,队员们在工艺美术师和生产部师傅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习了传统的竹雕、木雕工艺流程,精心雕刻出艺术与设计学院院训的竹简,完成了社会实践活动。在此期间,学院副院长赵玉艳带领专业老师、辅导员老师赶赴实践地看望并慰问学生,并与企业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和艺术实践基地,签订了人才培养与就业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并就下一步在学生实习、互派教师授课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中国传统竹木雕魅力无穷,徽州木雕更是中国传统手工艺中的奇葩。此次实践活动立足地方特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有利于将现代设计理念融于传统艺术的社会实践中,推动徽州雕刻文化的有效传承,不仅对徽州艺术的提升、创新和发展具有一定的意义,对学生今后的专业实践创作也起着积极作用。(撰稿:汪正  祝小迁  审稿:赵玉艳  窦贤琨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