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开学季】 (图文)我校辅导员以“开学第一考”迎接新学期
2014-08-30 学工部 化工学院 

829下午,我校全体辅导员老师在秀山校区参加了两个半小时的基础知识、博文写作和案例分析三项内容的闭卷笔试,拉开了校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序幕。全体辅导员的“开学第一考”,也打响了新学期学生工作奋进发展的发令枪。校党委副书记陈润到考场看望慰问了全体辅导员。

 

 

考试中,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形势政策、基础理论、制度规章等掌握程度,博文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能力与技巧,案例分析主要从案例背景、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和经验启示等五个方面,考察辅导员分析判断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考试结束后,辅导员老师表示,第一次“真刀实枪”考自己,不仅是对自身学习的一次督促,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从事辅导员工作所需要的知识、能力和素养。冶金学院辅导员杨建说,学校在新学年第一天就组织开展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视。同时,考试的内容,其实就是我们辅导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应该练就的基本功。

每年一次的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我校《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精神,推动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为全校辅导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辅导员岗位建功、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整体水平。

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学工部主办,化工学院承办,共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前期学工部和化工学院编印了《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习大纲》和题库。下一阶段还将举行自我介绍与特色工作展示、主题班会、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等环节的比赛。(撰稿:陈宪德  蒋磊 审核:姚敏 徐惠 邹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