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前往华东地区高校、企业交流学习
2014-10-31 艺术与设计学院 

10月27日-2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玉艳、视觉艺术设计系主任佘醒、院团委书记赵颖等一行前往苏州、上海等地针对学生管理、学科建设、师资培训、就业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赵玉艳副院长一行首先前往苏州金螳螂设计公司,针对就业市场开拓、共建就业实践基地等进行了观摩交流。在与企业座谈交流过程中,赵玉艳就学院今年毕业生的总体情况与金螳螂设计公司进行了充分的沟通,金螳螂设计公司负责人也在学生就业、能力培养与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

在与华东理工大学的工作交流会上,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张青就学院的发展历史、整体情况做了相应的介绍;教学副院长蒋小洪就专业发展、学生能力培养、设计类专业设置等方面传递了经验与教训;党委副书记郑东就学院的学生管理、团学工作、品牌活动、安全稳定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交流会还邀请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团委艺术团艺术总监曹化勤就大学生艺术教育等方面做了发言。赵玉艳副院长在交流会上对华东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发展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表示会将华东理工大学的经验、作法带回去,好好学习,并诚挚的希望华东理工的领导和专家亲临我校做进一步的指导和交流。此次调研将为学院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提供更为广阔的思路。

随后,学院老师一行前往国内首屈一指的设计公司-浩汉工业产品设计上海分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学院优秀校友作为该公司的设计骨干就公司的概况、设计的理念、设计的作品等进行了整体介绍,公司产品设计部副部长佘穆昂也就学生培养、共建就业实践基地等方面与学院领导做了深入地交流。

此次华东之行,收获颇丰。学院老师表示,通过与设计前沿的高校与企业交流学习,使我们对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就业实践等方面有了进一步地思考。同时,我们更增加了时代的紧迫感,要突破地域的局限,培养社会、企业需要的高精尖专业技术人才。

 

(撰稿:赵颖   审核:赵玉艳)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