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师生学风建设自律承诺大会
2014-10-24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0月20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秀山校区阶101教室举行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赵龙、王小林、专业课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孙琳主持。

会上,赵龙就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作了动员讲话。讲话中,他指出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气质和灵魂,并强调良好的学风是大学生成才的重要保证,大学生要学会如何去合理安排课内和课外的时间;他还说明同学们要适应大学的学习特点和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此外,赵龙还对学风建设中各专业成立学生学风专项检查小组、各班级创建优良学风活动、各宿舍做好学业帮扶、加强学风先进个人典型宣传、手机禁止进课堂和实验室、大一新生电脑禁止进宿舍、杜绝沉迷网络游戏等提出了严格要求。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陈学进老师代表全体《C语言程序设计》授课教师做出教风承诺宣誓,“我郑重承诺:遵守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书育人……提高教学能力”。同时,他还鼓励全院学生要珍惜时间、全方位拓展自己的专业素质和非专业素质,引起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接着,计144班黄安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学风建设发言。

最后,12位新生班级学习委员代表在学生自律承诺书郑重签名,会上全体新生还进行了学风自律承诺宣誓,“恪守学生手册规定,自觉抵制网络游戏,……踊跃参与科技创新”。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416名新生严于律己,相互督促,争当优秀学子的信心和决心。

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此次师生学风建设自律承诺书的签订是学院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学风建设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既为全院学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又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学院还将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风建设活动,继续推进以教风带学风、以管理助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文化育学风的长效机制。(撰稿:孙琳  审核:赵龙)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