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要闻院部动态媒体关注学校主页管理登录
今天是:
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能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新疆学生座谈会
2014-08-19 能源与环境学院 

为了促进新疆籍学生跟学校老师的沟通与交流,816日下午在后勤集团会议室召开了暑期新疆学生座谈会。能环学院党委书记何宜柱、学工部副部长叶凤华、能环学院副院长黄宇弦、热能系主任孙运兰、辅导员韩梦成以及暑期在校16名新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黄宇弦副院长主持。

黄宇弦向暑期到校的新疆同学们问好。对新疆同学在校表现表示非常满意。并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大家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均可以提出来,同时有好的建议也可讲出来,并嘱咐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暑期实践中多注意各方面的安全。

何宜柱结合自己五年前到新疆各个地区的经历,风趣幽默的跟同学们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每位同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学校里存在的困难。结合每位同学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谈。并再一次强调了安全,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保证自己的安全,同时也强调教师是为同学们服务的,有什么困难及时跟跟教师提出,学院将会为同学们提供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最后,他嘱咐同学们在学校里要平平安安,努力学习,国家正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好就业机会,同学们学业有成后可以回到新疆更好的建设家乡,为家乡发展为祖国建设尽一份力,并表示自己今后将会更好的走到同学们身边去。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下进行,同学们都反映能够很快地融入到大学的集体中、很好地适应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学生们也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跟自己息息相关的在学习中、生活中存在的困惑以及就业方面的问题,如本专业方向选择的问题、专业课实践机会较少、未来就业面怎么样、保研情况等等方面。孙运兰主任运用专业知识结合本专业的具体情况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叶凤华一方面介绍了全校新疆学生的整体情况,对同学们在学校里的表现非常满意,强调学校对同学们在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各方面都非常关心和重视,对新疆少数名族学生实施了各项资助措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都能够得到资助。一方面也强调新疆同学在学校里应该跟其他同学们一样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搞特殊化。与同学相处过程中要学会彼此尊重各民族的风俗习惯,在各方面要有规矩,努力做到在学校里让父母放心,学校省心。最后,希望同学们要好好珍惜学校里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为社会多做贡献。

此次座谈会,同学们通过跟老师的交流,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重视。均表示在校期间要好好表现自己。

 

       撰稿:韩梦成                              审核:黄宇弦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管理中心  新闻热线:0555-2311704   E_mail:xwzx@ahut.edu.cn   

浏览总数:
今日浏览: